top of page

「創業篇」 5 顆創業前必須要準備好的心臟

已更新:2019年7月5日


近幾年,香港掀起了一股「創業」熱潮。無他,從前香港打工仲可以養活一家幾口,但現在能養活自己已是極限。香港的定位由從前的漁港發展到轉口港,慢慢激發出香港人「轉賣」、「炒賣」的潛能。小則炒 iPhone,大則炒樓,實情小炒宜情,大炒變李嘉誠。的確,在香港不少人靠炒賣成為千萬富翁。而打工仔的下場相信大家並不陌生。交租、供樓、家用、迫巴士涯地鐵,生活質素只有更差沒有最差。迫使很多年輕人走上創業路。


但人人話創業,唔通真係人人都識創業咩?到底創業路係點行?有乜要注意?邊到有說明書可以睇?


創業前第一樣要準備,我可以肯定是「心臟」,一顆強大的、不怕失敗、經得起風浪的心臟。

創業時應具備的心臟:

1) 心臟夠大:能承受不穩定的日子

2) 細心:魔鬼往往在細節

3) 能屈能伸:適當時機就要谷,亦知道幾時要縮

4) 堅持到底:一旦開始咗盤生意就唔可以放棄,連你都放棄盤生意就真係死路一條,請用生命繼續跳落去。

5) 敏感觸角:能洞悉形勢,亦知道要點樣協調外部及內部資源,意識到有危機就要識得及早準備對策,及時救亡。


接下來,我們108梁山會持續分享更多有關創業心得以及白手興家既故事,各位朋友有興趣請記得按讚追蹤分享!


4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