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營銷篇」市場供求食物鏈

已更新:2019年7月5日



如果你中學有上過經濟學,相信對 demand & supply 絕不陌生。但即使你未讀過都沒有問題,因為這是一個很顯淺的理論,但要懂得適用,你才有機會成為大贏家。無論「家家有求」或是「百貨應百客」這些說話其實都代表著每處都充滿無限商機,根據書本上最簡單的做法就是你看到市場上一些需求,然後你找尋一個方案去解決他,道理跟肚餓便要吃東西一樣。但如果你希望成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,你便需要懂得「創造需求」!

當年蘋果 CEO Steve Jobs 就是創造了蘋果手機,很多功能都並非人類生活上原本需求的,但今天手機的功能卻變得被依賴了,雖然現在蘋果手機在市場上有下滑的情況,但我們都知這都與他無關,而他的確成功創造了需求。可能你會認為 Steve Jobs 太厲害了,例子太離地,咁我再舉一個例子,創造需求於飲食界是最為常見的: 雞蛋仔由一種口味,創造為十多種口味,現在連榴槤雞蛋仔都有了。


只要你明白這個道理,你就會知道你的產品/服務是應該怎樣創造出來,那怕有一天你能發明一件產品可以改變人類現有的整個生活模式啊!


3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