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營銷篇」認清公司在體系中的位置 (B2B vs B2C)


B2B (Business to Business) 的意思是公司與公司或機構之間的生意來往,通常都是尋求長期合作。而B2C (Business to Customers) 是指公司與個體客戶之間的生意來往,通常都是一次性或生意來往頻率偏低的。每個老闆常常都會有個錯覺,只要做最廣泛的市場便一定可以做起生意來,賺大錢。但其實最重要的是應該做你認為對的事,只做你精於的事,以B2B及B2C為例,整個業務架構都是很不同,當你有新產品/服務出現時,你所需要考慮的點以及你需要推廣的渠道都會不同。


簡單的舉個例子,你手上有一部新研發的手機,如果你從 B2B 的角度去銷售,你需要考慮的大概是找兩條線路,一是找分銷商即電訊公司及電子產品零售商,二是找一些大型的公司進行集團式的銷售。但如果你從 B2C 的角度去銷售,你只需要直接去考慮你的手機是賣給哪一群人? 例如是年青人,你就可以直接把推廣宣傳的銷售方法都針對這一群年青的人。除了推廣銷售,在營運上同時也會有點不同,例如公司的地點和網站的設置等等。所以開始你的業務前,先認清公司在體系中的位置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108 梁山除了致力發展工商業外,還著重於「傳承」,將知識、工藝、技術傳承至下一代,讓他們能發揮最大的潛力,也讓技術能得到永續發展。在此為大家預告來年重點發展項目:「梁上永續傳承,山下香港製造」- 108 梁山 . 📱 WhatsApp查詢: 3619 2068 🏪 地址:荃灣柴灣角街順豐工業中心 13樓 G室 🖥 網站:www.108mrleung.com.hk . #108梁山 #Coworking #Space #Workspace #FABLAB #荃灣 #西鐵站步行7分鐘 #路線 #限量 #招收會員 #出租場地 #拍攝 #辦活動 #講座 #先訂先得

5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